新技术、新材料助力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

2019年06月26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记者 刘湃)京津冀协同发展线下走访团25日走访了两家高新技术企业,了解新技术、新材料对京津冀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及生态农业发展等方面的助力作用。

  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开发了重油MCT加氢技术、秸秆炭化还田土壤改良技术、低压氨合成技术等,其中,重油MCT加氢技术能够处理各种渣油、重质原油、煤焦油等,使其转化率大幅提高。

  在服务于能源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新技术也有机地应用到农业领域,以生物质炭为基础的炭基复合肥促进粮食增产、增质,与普通复合肥相比有机质增加20%,氮磷钾无机肥减少5-10%,每亩增产10%,增收100-200元。

  中航百慕新材料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新材“)以航空涂料为核心技术,并从事先进工业涂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承接防腐、保温、防水工程。

  据中航新材总经理黄玖梅介绍,2010年起,中航新材成立全资子公司——天津中航百慕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如今,中航新材总部在北京,涂料生产基地与工程开发中心在天津,产业化基地在河北,充分利用三地资源优势。

  该公司生产的环保功能涂料也应用于京津冀十多项大型桥梁工程,如2022北京冬奥会交通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北京上地斜拉桥、北京昌平南环桥等。

  “中航新材将进一步加大公司科研投入的里度,有力推进科研成果的逐步完善,加速应用推广,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黄玖梅说。(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