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动物园:赠台大熊猫"圆圆"没有成功怀孕

2019年07月01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动物园发言人曹先绍1日指出,历经121天的观察与各项怀孕诊察,赠台大熊猫“圆圆”2019年没有成功怀孕,疑似怀孕(或假孕)的行为表征也逐渐消失。

  曹先绍表示,“圆仔”今年满6岁,“生日愿望”是爸爸“团团”与妈妈“圆圆”能再接再厉,替它添一个弟弟或妹妹。

  “圆圆”今年3月2日发情达高峰期,动物园把握时机进行人工授精,曹先绍说,截至7月1日为止,历经121天观察与各项怀孕诊察,并经动物园熊科动物繁殖小组专家群充分研讨与评估后,确定“圆圆”没有成功怀孕。

  曹先绍表示,“圆圆”疑似怀孕或假孕的行为表征也将逐渐消失,食欲及活动力应很快能恢复。

  台北市动物园7月6日将在大熊猫馆1楼举办“圆仔6岁生日—圆粉庆生派对”活动,邀请民众到动物园送上祝福,陪“圆仔”享用生日蛋糕,并动手制作限量的“圆仔”生日纪念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