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连城)棒球文化节邀请赛在福建连城举行

2019年07月08日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4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九届客家风情节暨海峡两岸(连城)棒球文化节邀请赛在连城县拉开帷幕。龙岩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建生,台湾台东县体育发展基金会董事长陈剑贤等领导及来自台湾的政界人士、棒球专家、中小学校棒球队、文化团体等4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连城县文体旅游局供图)

  连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詹崇仁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棒球赛事融入文旅产业发展大局,搭建两地互通交流新的篇章,加快打造集生产、培训、比赛、休闲健身等为一体的棒球产业链。陈剑贤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两岸一家亲,亲手心连心,通过棒球的交流,深化融合两岸之间的情感。

比赛现场。(连城县文体旅游局供图)

  棒球是台湾非常盛行的体育运动之一,近年来,连城以棒球为媒介,以海峡客家为纽带,推动棒球文化和棒球运动进学校、进课堂,打造了“海峡两岸棒球产业文化交流基地”,有力地推动了莲台产业发展、经贸对接和文化体育交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4日至7日将进行15场比赛角逐,两岸中小学棒球队将在赛场上切磋球技。

  据悉,本次活动由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连城县人民政府、龙岩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龙岩市体育局、共青团龙岩市委承办。(李霞 张启智 蔡宝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