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滨海新城井门500千伏变电站投产

2019年07月17日 1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14日,井门50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产,该变电站投产后将为福州滨海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井门500千伏变电站是福建省重点工程,位于长乐古槐镇井门村,为滨海新城配套电网项目。该变电站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工程远景规划安装1200兆伏安变压器4组,建设500千伏出线8回,220千伏出线16回;本期新建2组1200兆伏安主变压器,500千伏出线4回,220千伏出线6回。

  在井门500千伏变电站建设过程中,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结合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按照智能变电站建设标准,以科技创新为主导,遵循“安全可靠、经济适用、投资合理”的基本建设方针,落实“样板引路、试点先行、一次成优”理念,将智慧型互联网科技融入工程基建现场,采用具有数据采集功能(RFID)的PAD、一体化智慧路灯、智能电源箱等新型智能技术,集成智能感知终端,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共享电力、管网、通信等基础设施,打造智能型变电站。

  为确保工程顺利投产,国网福建电力提前谋划、科学组织,强化精益化管理,参建单位高效协同,确保了工程“零缺陷”投产。

  据悉,滨海新城位于长乐国际机场和松下港之间的沿海区域,是未来福州中心城区的副中心。井门50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产后,将成为福州东南部电网的一颗“心脏”,可满足福州南部电网尤其是长乐电网负荷发展需要,满足区域电网安全供电需要,同时,可积极消纳福建东南沿海风能、核能等清洁绿色能源,提高长乐滨海新区和平潭综合试验区电网供电可靠性。(林梅妹 林丽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