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难?杭州计划新增蓝领公寓2万套

2019年07月18日 09:14   来源:工人日报   

  切实改善保安、保洁、餐饮等外来务工人员居住问题

  杭州今年计划新增蓝领公寓2万套

  记者日前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为切实改善保安、保洁、餐饮等外来务工人员居住问题,杭州今年确定新增开工蓝领公寓2万套(间)筹建目标任务,同时加快推进2018年已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对已发布蓝领公寓租赁受理通告的项目,按照既定的程序和规范,指导各区做好租赁申报单位及入住人员资格确定工作,确保蓝领人员尽早入住,充分发挥蓝领公寓民生实效。

  据介绍,近年来杭州遵循“政府主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租金适度控制”的原则,坚持多渠道筹集、多方式实施,协调各城区和各相关主体,最大限度利用将拆未拆房屋、空置存量房屋和暂时闲置土地进行改建或新建,积极推进蓝领公寓的筹建工作。

  华丰悦居共推出865套蓝领公寓房,内设公共食堂、公共浴室、生活超市、洗衣房、理发室等,基本生活需求可一站式搞定。设置夫妻标准房、多人合住房及单人间等,租金价格按房型不同,定为1.1~1.3元/平方米·天,一次签约时间为3年。

  上城区将推出尚蓝公寓二期项目,预计今年5月底之前开工建设,年底完工;下城区推出位于石桥南苑的蓝领公寓筹建项目,将于6月底前完成设计,7月底前开工,12月底前交付使用。其余各区也将陆续确定与筹建目标任务相对应的蓝领公寓项目。

  其中,西湖区留下横街蓝领公寓项目已经竣工验收,总建筑面积为13827平方米,将提供房源486套(间),家具及空调热水器等配套设施均已安装完成,计划于7月底前发布租赁受理通告。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