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全景式细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路线图

2019年07月18日 16: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17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019泉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题调研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优化金融供给 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挖掘泉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改革试验区的经验与成效,通过各个侧面“全景式”呈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泉州路线图”,为深化金融改革提供借鉴和参考。

  自2012年获批国家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改革试验区以来,泉州紧紧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实体金融,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泉州特色的“实体金融”高质量发展之路。

  基于此,本次活动将致力于挖掘推动“实体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梳理泉州各金融机构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实体经济的创新经验和做法,总结提炼泉州金改典型经验,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以“优化金融供给 聚力高质量发展”为宣传主题,围绕10个篇章、30个专题,深入泉州辖区各金融机构和泉州各县市区展开调研采访,针对目前国内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首贷难、续贷难等痛点难题,从各政府部门及各金融机构的实际探索中寻求解决方案。具体来说,宣传内容分为综合篇、纾困民企和小微篇、乡村振兴篇、直接融资篇、民生建设篇、保险助力篇、两岸融合篇、防范风险篇、党建引领篇、金融人物篇等10个篇章,涵盖了创新信贷产品、发展供应链金融、改进人才创业创新服务、精准扶贫、民生补短板、小微企业金融获得感等30个专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调研活动过程中,还将推选出一批对泉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金融工作者,以“一位金融工作者的初心与担当”为主题、以“人物访谈”的形式呈现。

  调研采访活动将持续至8月上旬,9月中国经济网将开辟专题栏目对调研内容进行系列报道。(王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