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白天北京继续“蒸桑拿” 夜间有较强降雨

2019年07月22日 09:37   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天白天北京继续“蒸桑拿” 夜间有较强降雨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1日),北京平原地区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7℃,加上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非常闷热。预计今天北京最高气温仍可达35℃以上,且湿度依然较大,闷热天气持续。今天傍晚开始,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外出注意携带雨具。

  昨天,北京平原地区最高气温普遍超过了37℃,个别测站最高气温甚至超过了40℃。再加上空气湿度大,南郊观象台14时的相对湿度达45%,人体感觉非常闷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桑拿天”。

  预计今天,北京的最高气温与昨天相比略有所下降,但最高气温仍可达35℃以上,空气湿度依然较大,闷热天气持续,白天继续蒸“桑拿”。

  闷热的“桑拿天”也正在酝酿着一场像样的降雨,今天傍晚到夜间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降雨将于傍晚前后从西部和北部地区率先开始,入夜后逐渐影响城区及其他大部分地区,并将于明天早晨8点前后逐渐结束。就整个过程的降雨量来说,大部分地区可达中雨量级,西部和北部更为明显,可达大雨量级,山区有可能达暴雨量级。降雨过程中伴有雷电,并且出现短时较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

  专家提醒,降雨对今天的晚高峰和明天的早高峰的交通出行会有明显影响,外出注意带好雨具,下班尽量早一点回家,夜间尽量避免外出,并避开山区、河道等危险区域,防范地质灾害。司机朋友们注意避开容易积水路段,安全驾驶。(文/樱姿)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