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供电公司:户表联动线上过户启动试运行 70人已“尝鲜”

2019年07月25日 1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以为办完二手房过户,等证下来了还要再抽出时间去水、电、气和广电的窗口办理电表过户,没想到现在可以在办产权证的同时就一并办齐,也不需要再重复提交资料填写申请单,真是省时省力,太方便啦!”7月24日,体验产权交易联动过户便利的王先生不禁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他只提交了一份产权过户所需的手续,便在泉州市行政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大厅内同时完成房屋和电表的联动过户申请。

  据了解,泉州供电公司试点在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线下户表联动过户,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该公司又将成功经验进行复制,由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协调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供电、燃气、水务及广电等部门,探索线上户表联动过户,并于7月17日启动产权交易联动过户服务试运行,将原来的分窗口多次申请,升级为“一窗受理联动过户”。客户办理二手房产权过户时,在提交产权过户所需的手续后,只需在联动过户申请单上,根据自己的需要在对应的过户项目上选择打钩并提供相应户号,即可同时办理联动过户。在客户产权交易过户办结完成后,泉州市行政中心的服务平台将自动把客户的相关申请信息分别推送至各部门的受理平台,由后台人员审核处理,完成房屋及电表、水表等过户流程。

  截至目前,试运行期间已有70名客户办理了产权交易联动电表过户业务,近期泉州供电公司还将继续跟进客户办理进度,查看调试系统对接情况,完善业务流程闭环工作,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更多客户感受到便捷服务。(张迎迎 傅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