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输量达260万吨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能源血脉”全部贯通

2019年07月31日 09: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供能源保障的“华北石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煤管道,昨天(30日)正式投入运营并向机场储罐注油,这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能源血脉”全部贯通。

  华北石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煤管道起于位于河北任丘的华北石化公司,止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长157.5公里,途经任丘市、文安县、霸州市、固安县和广阳区等五个县市区,线路施工过程中完成河流穿越施工72次,公路穿越施工249处,铁路穿越施工7处。

  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分公司副总经理 张景涛:管道可以提供170万吨航空煤油给大兴国际机场,他是大兴机场唯一一条通过炼厂直接给机场供油的输油管道,最大的特点是非常可靠,保证机场在正常运营过程中有一个可靠的油源。

  管道远期年输量能达到260万吨,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煤油主要保障供应渠道。目前,华北石化日产航煤1300吨,可满足大兴国际机场投用初期用油需求,并具备随时提量供应能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