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长江大桥已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九月份正式通车

2019年07月31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池州7月31日电 (张俊 王力)记者31日从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安徽池州长江大桥已具备通车条件,工人进行主塔附属工程最后清理作业,为通车做好了准备,预计九月份正式通车。

  据了解,池州长江大桥长5.818千米,为不对称混合梁双塔双索面斜拉桥,主跨828米,在国内同类型桥梁中跨度位列第四。大桥主塔采用国内首创的钢横梁集聚锚锚固工艺,108根斜拉索分六组集合,分别依次从6颗琉璃黄色钢球中穿过,锚固于上塔柱六道钢横梁上,整体呈放射状伸向桥身,塔柱犹如合在一起的双手,整体造型生动。

  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三”——济祁高速的控制性节点工程,通车后,将大大方便沿江两岸居民的通行,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