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最佳留学城市排名:香港列全球第14 亚洲第3

2019年08月01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日前,国际高等教育信息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最新的最佳留学城市排名,香港位列全球第14位,较2018年下跌2名,而在亚洲则排名第3。

  最新的QS最佳留学城市排名,比较了全球120个留学城市,就大学排名、学生组成、城市对学生的吸引程度(安全、污染程度等)、求职受欢迎度、负担程度(学费、生活费等),以及学生评价等6项指标评分,共87000名国际学生参与。

  香港位列全球最佳留学城市第14位,较2018年下跌2名,在亚洲城市排名维持不变,继东京、首尔后,被评为亚洲第三大留学目的地。

  香港的大学排名及求职受欢迎度两项表现亮眼,分别取得世界第8及第10位,反映香港的大学、学生皆受肯定与青睐,而生活成本和城市向往度也较2018年上升5位。

  然而,学生对在港留学评价却下降,下跌5名至第33位,得分远低于全球最具吸引力城市慕尼黑。

  全球最佳留学城市前3位排名与2018年相同,因拥有排名最高的大学、招聘就业市场活跃、生活质量持续增长的伦敦,排名维持全球第1;紧接是东京及墨尔本。

  研究指,过高的生活成本为英国和美国的其他城市排位较低的原因之一,在全球十大最贵生活成本中,英美两国占8位。

  研究总监Ben Sowter认为,香港于语言、生活成本方面均较首尔及东京具优势,吸引国际学生留学,而香港经济实力强劲,对毕业生就业前景充满信心,唯一不足的是学生评价,相信会促使香港重新尝试吸引海外顶尖人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