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航企公布!赴台已购票自由行旅客可免费退票

2019年08月02日 09:3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日电 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中新经纬客户端通过查询各航空公司官方微博统计发现,目前有东航、深航、南航、河北航空、厦航、国航、山航、川航、吉祥航空9家航空公司宣布,旅行日期为8月1日后的赴台旅客,在客票有效期内可免费办理退票手续。

  东方航空、深圳航空分别在官方微博表示,购买台湾地区航线客票的自由行旅客,出票日期在7月31日24时(含)之前、旅行日期为8月1日0时(含)之后的,在客票有效期内可申请办理退票手续,无需支付退票手续费。

  南方航空也发布类似公告,出票日期在7月31日24时(含)之前、旅行日期为8月1日0时(含)之后的台湾自由行旅客,在客票有效期内可免费退票。

  此外,河北航空公告称,客票为河北航836票证,出票日期为7月31日(含)前,旅行日期为2019年8月1日(含)后,客票涉及台湾地区的河北航航段(包括河北航实际承运航段及代码共享航段),且旅客为自由行旅客,在客票有效期内免除退票费进行退票。

  厦门航空则表示,对已购买夏航731票证开具的原旅行日期在2019年8月1日及以后、出票日期在2019年7月31日及以前的涉及大陆始发至台湾地区航玨的中国大陆居民自由行客票,但尚未办理“赴台个人旅游签注”(G签)的旅客,给予待殊豁兔政策。

  厦门航空豁免政策如下:客票全部末使用,不得签转,可免费退票、免费改期一次;客票部分使用,不得签转,可免费退票、免费改期一次;如己在2019年7月31及以前提交自愿退票和改期的客票,仍按自愿退票或自愿变更处理;办费退票、政期的要求需在2019年8月31日及以前提出。8月31日以后均按客票使用条件办理。旅客需要提交往来台湾通行证扫描件或照片供审核;团体旅客的客票退改签接体旅客相关攻策办理。

  中国国际航空公告称,履行日期为2019年8月1日(含)之后的涉及国航中国台湾航线航班,包括国航实际承运航班和非国航实际承运的航班,旅客(限中国大陆居民,不含团队游客)在客票有效期内,申请办理退票手续,无息支付退票手续费。

  吉祥航空公告同样表示,凡在7月31日24时(含)前购买的,旅行日期为8月1日零时(含)后,持吉祥航空台湾地区航线的018客票的中国大陆籍自由行旅客,在客票有效期内,选择申请办理退票手续,无息支付退票手续费。

  山东航空公告称,凡在2019年7月31日24时前购买的,涉及山航旅行日期为2019年8月1日0时(含)之后的中国台湾地区航班(包括山航实际承运航班和*SC代码共享航班),且所持票证为324客票(仅限山航实际承运航班)的中国大陆籍自由行旅客,可在客票有效期内申请办理退票,无须支付退票手续费。

  四川航空公告称,2019年7月31日(含)前出票,旅行日期为2019年8月1日(含)以后,由川航876票证填开的涉及中国大陆始发至台湾的客票,且旅客为中国大陆籍自由行旅客,允许对客票未使用部分,在客票有效期内办理退票,免收退票费。

  7月31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发布公告称,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自2011年6月28日试点启动。

  具体来看,第一批试点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厦门;第二批分别为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第三批分别为苏州、武汉、宁波、青岛、郑州、沈阳、长春、石家庄、长沙、昆明、南宁、合肥、泉州;第四批分别为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

  2015年3月18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公布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第五批11个试点城市,包括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至此,大陆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达47个,第五批试点城市的赴台个人游业务于2015年4月15日正式启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