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一名22年前犯命案逃犯异地落网 被押回银川

2019年08月07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8月6日电(李佩珊 于晶)8月2日,在银川市公安局、福州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将22年前犯命案逃犯朱某强在福州市屏西区一幼儿园内成功抓获,于8月6日押解回银川。

  1997年10月21日凌晨1时许,银川市开发区银新北路盛达歌舞厅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经侦查朱某强、李某革、米某祥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嫌疑人李某革、米某祥被抓获归案,并处以刑罚。但主要犯罪嫌疑人朱某强案发后潜逃,杳无音讯。

  21年来,银川开发区公安分局历经机构合并、分管领导、办案民警岗位调整、退休,但分局数年来锲而不舍,一茬接一茬的办案民警始终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先后赴内蒙、广东、福建、贵州等地开展查证缉捕工作。

  2019年5月,银川开发区公安分局和银川市局情报研判中心经过海量信息筛选、对比,发现逃犯朱某强在福州活动的线索后,研判人员多渠道、多方式,紧盯该线索不放手,在福州警方配合下,基本掌握嫌疑人的活动区域和规律,通过大数据比对该嫌疑人与21年前杀人潜逃的朱某强高度吻合。

  2019年8月1日,银川开发区公安分局与银川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成立抓捕小组,抽调精干警力赶赴福州展开抓捕行动。“抓捕小组是8月2日凌晨2点多到的福州,一下飞机没有休息,直奔福州市公安局,制定抓捕方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利东国说。抓捕小组兵分两路在居住地和经常出入的途中进行蹲守,8月2日上午10时许,第一组蹲守人员在福州市屏西区一幼儿园楼下发现了嫌疑人驾驶的电动车,秘密调查后得知嫌疑人在该幼儿园5楼粉刷油漆,抓捕人员直奔5楼将正在干活的嫌疑人朱某强当场抓获。经过现场突审,嫌疑人承认其就是朱某强本人,对1997年在银川开发区一歌舞厅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