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三大场馆启动5G智慧场馆建设

2019年08月09日 14: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三大冬奥场馆启动5G建设

  北京国资公司与中国联通8月8日举行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双方将针对国家速滑馆、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场三大冬奥场馆开展深入合作,围绕智慧观赛体验、智能赛事服务、智慧化场馆运营等场景,共同打造5G智慧场馆。

  中国联通于2017年12月26日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2018年年底从战略层面发布了“智慧冬奥”的保障、发展、提升三大计划。根据保障计划,中国联通在5G方面已经做好了全面筹备与布局,在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5G网络保障下,借助虚拟化、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技术,为冬奥打造智慧应用平台,提供360度全景直播、VR沉浸式体验、赛场医疗等智慧应用,通过5G技术赋能“智慧冬奥”。

  作为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速滑馆的建设者和运营者,北京国资公司将与中国联通共同探索冬奥智慧场馆解决方案,打造“智慧冬奥”的样板和体验中心,创造更多惠及百姓的双奥遗产。双方将在场馆通信网络建设、智慧场馆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双方还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快前沿技术应用,为场馆智慧化建设和高效运营提供良好的科技保障,并在后冬奥时期助力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目标的实现。

  “基于5G技术,双方将为不同群体提供办赛、参赛和观赛的更好体验。”北京国资公司副总裁武晓南畅想了5G在冬奥场馆的应用场景。赛事主办方将在三大冬奥场馆开展5G布点,开发并引入例如人脸识别等更多适合冬奥场景的科技创新成果,场馆未来将实现5G信号全覆盖。(潘福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