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挑战赛 让科技成果“打榜”转化

2019年08月19日 10:24   来源:科技日报   

  中国创新挑战赛 让科技成果“打榜”转化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佳星)“通过‘揭榜比拼’方式,中国创新挑战赛针对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8月15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北京市科委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正式启动,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刘志广表示,通过“打榜”激发挑战实力、创新力,能够实现集众智、解难题,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实际问题。

  作为本届赛事的实施单位,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果转化经验丰富,曾先后与清华大学合作进行液晶显示技术和纳米功能材料技术的产业化实践;与中科院遥感所共建空间信息技术转化平台;与农业科学机械院转化生物质型材技术等。此次挑战赛通过“科研悬赏+研发众包”的新型项目组织与资助模式,进一步探索建立需求导向、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创新机制,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新抓手。

  据悉,本届挑战赛北京赛区活动于8月—11月举行,期间分两批对外发布需求,择优选择2—3项创新性强、行业共性、代表性、企业难以自主选择最佳解决方案的技术需求,参与11月下旬举行的现场赛。大赛初步形成“需求方+服务机构+供给方”模式的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