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复苏的“空巢村”——古兰屯的新生

2019年08月19日 11:23   来源:新华网   

  在广西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古兰屯大棚基地,村民在嫁接金桔苗(4月12日摄)。

  地处大山深处的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古兰屯,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多年来村里的年轻人陆续外出务工,古老的村寨失去生机,渐渐破败,是有名的“空巢村”、贫困村。

  2016年以来,古兰村古兰屯大力发展融安金桔主导产业,推进“古兰新韵”产业扶贫示范区,打造“示范区+扶贫”的“古兰模式”。2018年,“美丽融安”乡村建设市级综合示范村项目——古兰屯建设项目破土动工,以打造生态宜居乡村、开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目标,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既保留古村落的原始风貌,又改善村屯环境。

  目前,古兰屯已完成村屯道路硬化,新安装了一批路灯,修建了花圃、健身场地等,古民居的修缮保护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2018年,古兰屯实现了整体脱贫,昔日的“空巢村”重新焕发出生机活力。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