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一女子以订婚、结婚名义骗取钱财被刑拘

2019年08月26日 10: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8月25日电(记者王劲玉)近日,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成功破获系列婚姻诈骗案,一名以假谈恋爱、办假结婚证、举办假婚礼等手段,多次搞婚姻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今年6月,暂住山西省晋中市城区的张某报警称自己被女朋友骗了。经初查,报警人张某经“民间媒人”介绍,认识了一个叫庞某的女人,并且很快与其确立了恋爱关系,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家境并不富裕的张某按照农村习俗,给庞某付了彩礼55000元。接着,又被庞某以女儿上学为由和其他借口,先后两次索要现金共计17000元。

  在案情分析会上,办案民警大胆推测:根据所掌握的线索看,庞某拥有很丰富的犯罪经验。可以判断,受害人肯定不止张某一个。

  经过警方走访调查,多方查证,庞某的又一起婚姻诈骗案浮出水面。2018年,庞某通过与晋中市榆社县某村村民裴某举行结婚仪式,并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证件,骗取裴某结婚彩礼等共计65000元,最终借故离开。

  此后,经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庞某通过“民间媒人”介绍与他人相亲的方式,索要见面礼金、彩礼实施诈骗,先后作案5起,涉案金额达22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