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创新沿边跨境合作模式

2019年08月27日 11: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昆明8月26日电 记者周斌报道:《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云南自贸试验区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建设连接南亚东南亚大通道的重要节点,推动形成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开放前沿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令人振奋。

  国家级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河流说,昆明经开区未来将以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建设为工作重点,努力打造与国际接轨的一流营商环境。昆明经开区将通过3年至5年的改革探索,把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建设成为投资贸易便利、交通物流通达、要素流动自由、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生态环境一流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区。

  中国农业银行红河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旭鹏告诉经济日报记者,中国农业银行红河州分行将根据红河片区定位,举全行之力做好金融服务与产品创新。

  瑞丽市样样好原石直播基地负责人蔡鑫告诉记者,总体方案提出的创新沿边跨境经济合作模式,可以充分发挥瑞丽市在中缅贸易中的重要地位。一方面,可以巩固瑞丽作为翡翠原石集散中心的地位,扩大本地翡翠贸易;另一方面,也可以吸引人才来到瑞丽。

  瑞丽市人大副主任闫德用表示,总体方案对瑞丽的定位非常切合实际。瑞丽的发展将在历史机遇中实现跨越式发展,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