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设对东盟开放合作示范区

2019年08月27日 11: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南宁8月26日电 记者童政 周骁骏报道:“国家将全国各省区中唯一与东盟陆海相邻的边境省区广西纳入自贸试验区体系,是对广西开放发展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晋柏说,在试验区建设上,广西将全力落实好中央的战略部署,将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对广西自贸试验区的定位准确,将对新时代广西开放发展高质量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广西钦州市委书记王革冰说,钦州市委、市政府将抓住机遇,为建设畅通国际大通道、打造对东盟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区和打造西部陆海联通门户港提供钦州方案和钦州经验。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钦州港站站长黄光辉认为,自贸区落户钦州港,北部湾港口将加速崛起。“我们要牢牢把握机遇,构建以铁路、航运为运输主体,短驳、仓储为辅助配套服务的发展新模式,打响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品牌,为广西自贸区的发展提供运输保障。”

  钦州港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碧波认为,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的设立,带来了历史机遇,对构建“大开放、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博士盘和林表示,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对崇左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随着崇左融入了国家重大战略,崇左将成为广西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