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条直飞迪拜航线开通

2019年08月29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琳娜

  西安—迪拜首航启动仪式28日举行,该航线首班航班将于当晚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据了解,这是西安直飞中东地区的首条航线。

  近年来,陕西依托自身优势,加快建设“国际运输走廊”“国际航空枢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初步形成了“丝路贯通、欧美直达、五洲相连”的国际航线网络格局,构建起陕西融入世界、开放发展的航空大通道。

  西安直飞迪拜航线的去程航班为MU705航班,每周一、三、五于北京时间21时55分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回程MU706航班,每周二、四、六于当地时间凌晨4时20分从迪拜机场起飞。

  东航集团副总经理田留文表示,东航将围绕打造西安国际航空枢纽的战略布局,加大运力投入,加快完善枢纽网络,支持西安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和国际运输走廊,为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据介绍,西安—迪拜航线的开通,将极大推动两地人员往来和经济交流,促进两地文明互鉴、文化互通,同时对打通西安至中东地区航空运输通道、扩大陕西省对外开放范围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东航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服务陕西省“三个经济”发展,打造空中丝路,陆续开通了马德里、布拉格、圣彼得堡等国际航线,西安直飞迪拜航线是东航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第15条国际(地区)航线。

  (原标题:西安首条直飞迪拜航线开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