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强降雨锁定四川盆地 气温维持“北凉南热”格局

2019年09月11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四川盆地、重庆、云南、湖南、广西和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预计,四川盆地等地的较强降雨还将持续至14日。气温方面,江南华南仍将以晴热少雨为主题,而西北地区因受冷空气影响,凉意十足。

  尽管由于强降雨范围缩小,中央气象台于今晨解除了暴雨蓝色预警,但今天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广西西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陕西东北部、华北中西部、黄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四川盆地西北部、云南西部、广西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上述地区的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的不利影响,尤其是四川、云南等地,近期降雨十分频繁,需格外注意防范持续性降雨可能引发地质灾害。

  气温方面,我国南北方呈现迥然不同的态势。过去三天高温持续签到湖北、湖南、江西等地,预计未来三天,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有35~37℃高温天气。受冷空气继续东移影响,未来两天西北地区东部将出现4~8℃的降温,并有4~6风,阵风7~8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