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协及房委会落实减租方案 部分租户将获减租5成

2019年09月20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房协及房委会均于9月19日落实减租方案,于10月份起未来半年,向旗下部分商户及工厂大厦单位租户减租5成,与特区政府为辖下非住宅租户的减租步伐一致。

  香港房委会辖下商业楼宇小组19日通过减租方案,向辖下零售和工厂大厦单位租户提供5成的租金减免,由10月1日起实施,为期6个月。房委会发言人表示,预计宽减措施可让约2400个零售和3300个工厂大厦单位租户受惠。租金减免不包括差饷和空调费用。

  由于措施旨在支持中小企业,因此超级市场、超级广场和银行(包括自动柜员机)租户并不适用。因应特别租金宽减措施,房委会辖下个别零售及工厂单位租金的恒常租金检讨,将延迟至为期6个月的租金宽减措施完结后再进行。

  香港房协执行委员会19日亦通过减租方案,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为期6个月,向辖下约400个商户提供5成的租金减免,涉及款项约7600万港元,相关支出全部由房协承担。

  这次租金宽减不包括差饷、管理费及冷气费,也不适用于部分租户,例如银行、超级市场、幼儿园、公营机构,以及缴纳优惠租金的社会服务机构等。房协将于9月底前发信通知有关商户。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