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高速公路将部署5G应用

2019年09月21日 15:19   来源:新华网   

  海南环岛高速公路将部署5G应用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有线、海南电网和海南移动等五方近日联合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海南环岛高速公路5G应用部署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5G技术应用在海南交通领域快速落地发展。

  协议约定,将推动设立5G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基金规模暂定为10亿元人民币,最终规模根据募集情况调整,海南全省沿高速公路5G基础设施建设可从该基金中筹集资金。各签约方将在合作共享共建的基础上,充分结合高速公路结构定制基站高度,利用公路基础设施(龙门架、路侧杆件等)建设基站,站间距控制在500米以内。同时,随道路主体修建传输管线及基站设施,在道路红线内建设无土地赔补费、征地费等,将大幅度减少建设成本。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东在签约时表示,推进海南高速公路沿线5G应用部署的快速建设,可极大改善高速公路沿线区域的移动网络环境,还能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乃至智能汽车的发展,助力环境保护。

  据了解,下一步,5G技术应用还将快速覆盖海南岛内所有的重点商务区域和临港经济圈(机场、港口、铁路交通枢纽)等。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