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对接浇灌重点项目 湖北65个项目获融资逾千亿

2019年09月21日 15:36   来源:湖北日报   

  政府做媒,银企相亲。9月19日举行的下半年省重点项目投融资对接会上,65家项目单位与金融机构签订融资协议,签约金额1014亿元。

  当日签约的项目,多是承载我省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先进制造业、生态环保、生物医药等,如网安基地、科创中心、智能制造等。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工行签约,8亿元贷款投向东湖开发区光电子产业园,壮大光电子产业集群;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邮储银行签约,获得贷款5亿元,用于公司未来发展。

  银企对接,已成为我省有效缓解重点项目“融资难”的重要举措。1月至8月,41个省委省政府督办的重大产业项目、316个省级重点项目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省发改委介绍,今年以来我省投资增速一直保持在10.5%至10.8%的增长区间,1月至8月全省投资同比增长10.6%,高于全国5.1个百分点,自4月份以来增速始终位居中部第一,实现了全国排位第4的历史最好水平。

  看好重大项目建设,金融机构纷纷创新贷款方式,降低企业资金成本。年初,人行武汉分行组织金融机构参加湖北省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早春行”系列活动,签订授信协议3377亿元,到8月末签约落实率已达67.7%。

  省发改委表示,将加快推进区域性统一评价、“先建后验”等改革探索,重点在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五减”上争取再突破,落实国家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和我省第四轮降成本措施,降低企业用能、用工、上网、物流等成本。同时,加强牵线搭桥,创造良好环境,为金融机构与项目之间有效连接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