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型豪华客滚船“中华复兴”轮试航成功

2019年09月27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烟台9月27日电 (王娇妮 王建波)26日,邮轮型豪华客滚船“中华复兴”轮顺利完成航行测试,即将正式投入渤海湾烟台至大连航线营运。

  “中华复兴”轮客滚船是中国自主设计、自行建造的新型、邮轮型客滚船,总吨44200吨,总长212米,型宽28.6米,载客定额1689人。船舶设有3层车辆舱,装载车道长3000米,可装载大小车辆350余辆,具备超强的装载能力。

  该轮采用全船智能管控系统、智能机舱,配备两台7000KW发动机,拥有双套船舶动力系统、双电源系统、双套灭火系统等先进设施设备,船舶甲板可直接降落直升机。

  与此同时,“中华复兴”轮还满足减振降噪、节能环保等最新国际规范要求,并设有海景套房、大型多功能演艺厅、儿童游乐区、露天星空影院等区域。

  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新建称,“中华复兴”轮投入运营后,将成为亚洲吨位最大、载货和载客能力最强的客滚船,并为提高中国客滚运输能力提供坚实保障。

  渤海湾烟台至大连航线是连接中国华东地区与东北三省的“黄金水道”,也是连接胶东半岛和辽东半岛的最便捷航线,海上运输比陆地交通大大缩短了路程。(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