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入选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2019年10月10日 14:11   来源:浙江日报   

  10月9日,交通运输部宣布浙江等13个区域入选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力争用1年至2年时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用3年至5年时间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打造一批先行先试典型样板。一同入选的有深圳、雄安新区等。

  12.1万公里公路总里程、全球首个年货物吞吐量10亿吨级国际大港宁波舟山港、近1万公里内河通航里程、拥有杭甬温三大年旅客吞吐量千万级机场……纵览浙江,通道、枢纽、网络基础设施整体建设成效位居全国前列。截至2018年底,全省已基本形成杭州至长三角主要城市1小时交通圈、至设区市2小时高铁交通圈。

  地处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与长江经济带战略交汇点、东部沿海地区与长江黄金水道T形经济格局的结合部,我省和国家交通运输部先后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现代交通示范区,强化共建交通强国示范区的落地生根,部省合力先行先试取得良好开局。下一步,浙江交通将按照试点要求,聚焦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重点任务,围绕重点领域、优势领域、急需领域或关键环节,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抓紧完善试点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