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后错峰游价格降一半 这些地方人少景美省钱

2019年10月10日 14:02   来源:中新经纬   

  报告:国庆后错峰游价格降一半,这些地方人少景美省钱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0日电 近日,携程发布《国庆后错峰游价格与人气排行榜》。国庆后到10月中下旬、11月,境内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均价降20%-30%不等,境外旅游产品降价在10%至30%之间,最高降幅可达50%。

  景区人流减少30%

  国庆假期的结束,多数人都回归了工作岗位,旅游人数的下降带来了旅游体验的上升。携程旅游专家预测,国内景区预计在国庆后人流减少30%以上,人挤人的现象将得到缓解。

  据报告,三亚、成都、杭州、西安、珠海、上海、厦门、张家界、丽江和北京成为国庆后错峰游人气目的地,这些城市体验提升明显。游客如果在节假日错过了时间,可以选择这个时候进行游览。

  哪些景区最适合在节后进行错峰游?报告称,南京总统府、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拙政园、世界之窗、广州塔、天坛、上海野生动物园、杭州宋城景区、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成为最适合错峰游的收费景区。而天安门、西湖、宽窄巷子、外滩、夫子庙、洪崖洞、橘子洲、古文化街、三坊七巷和金鸡湖是最适合错峰游的免费景区。

  国内游价格腰斩

  随着国庆结束,市场上旅游价格回落,不少年假族、银发族闻风而动选择在国庆后开启“上山”、“下海”错峰游模式。国内哪些地方降幅大适合出游?报告称,九寨沟、西双版纳、珠海、乌鲁木齐、重庆、敦煌、海口、北海、三亚和黄山成为性价比最高的目的地,人均价格在1000-2000元上下,而降价最高超过50%。

  报告还指出,自由行价格也随着价格进一步探底,价格不足千元的国内自由行产品已非常普遍,国内自由行前十的热门产品均价只需500多元,而其中从海口出发至广州的2-15日自由行产品,低至200元。厦门、成都、北京、西安等热门自由行产品,起价最低四五百元。

  出境游日本成错峰热门

  海外哪些目的地降幅很大,适合在10月、11月出游?据报告,出境游性价比排行榜包括新加坡、以色列、日本、葡萄牙、荷兰、马来西亚、美国、泰国、越南和法国,价格下降都达到了30%以上。东南亚单次旅游人均价格在2000-3000元,而欧洲价格在6000元左右。

  报告还显示,今年国庆大热的日本价格也大幅度下降。以一条累计售卖过万的“日本大阪+京都+箱根+东京6日5晚跟团游(4钻)”产品来看,价格从国庆后一路下滑,11月最佳赏枫季最低价格只需5599元,国庆人均价格在8000元左右,便宜了三分之一。

  旅行社在自由行上的促销力度不断加大,日本、东南亚及部分欧洲深度游都有不少的降幅,部分促销路线降价更超50%,排名前十的携程自由行热门产品均价在1000多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