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约跑胜地 东湖绿道还有这些最美“赛道”

2019年10月16日 13:46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市民的约跑胜地

  东湖绿道还有这些最美“赛道”

  磨山道:

  磨山道全长约5.8公里,从磨山北门进入,围绕磨山景区展开,途经极目楚天、朱碑耸翠、惟楚有才等东湖经典景点,并新建磨山揖翠、星空步道和林间探微等多处景点,是东湖绿道的重要枢纽。走进森林,置身山顶,东湖风光尽收眼底。步入草坪,亲近大地。运动达人相约马拉松,亲朋好友欢聚帐篷野营,丰富的户外活动在此精彩呈现。独具特色的星空步道,带来浪漫的夜游体验,这是一条最适合登高望远、极目楚天的观景路线。

  森林道:

  森林道全长26.22公里,主线15.87公里,支线10.35公里。从喻家山至青王路,西与湖山道相连,东与郊野道相接,设有南门驿站等驿站与服务点,途经松鸽坪、落梅坡、凌霄阁、太渔桥、东湖石刻、清风竹苑、烧烤乐园、儿童天地等景点。

  湖山道:

  湖山道全长20.28公里,主线12.36公里,支线7.92公里。从风光村经梅园至森林公园,设有踏雪寻梅等驿站与服务点。途经一棵树、枫多山、梅园、樱园、茶园、木兰花道、绣球锦园等景点。湖山道以“湖光山色、夕阳晚照”为特色,沿线有湖湾、茶园、荷塘、杉林,依山傍水,鸟鸣虫唱,春樱夏荷,秋桂冬梅,四时景异。

  白马道:

  白马道全长14.70公里,主线9.20公里,支线5.50公里。从湖中道九女墩,穿华侨城,至郊野道田园童梦,设有白马驿站。途经荷塘月色、东湖国际公共艺术园、玫瑰花海、夜光步道等景点。白马道以“双岛五堤、十里桃花”为特色,堆岛相连,春色映碧。

  听涛道:

  听涛道全长9.02公里,主线3.77公里,支线5.25公里。主线途经牡丹园、省博物馆、省美术馆,支线途经东湖海洋乐园、鲁迅广场、长天楼、碧潭观鱼、行吟阁、寓言园、先月亭等景点。听涛道以”听涛赏梨,梧桐秋色”为特色,省博物馆,省美术馆,探古寻美;海洋世界、寓言园,寓教于乐;鲁迅广场、长天楼,文心雅事;碧潭观鱼、行吟阁畔,怀古思幽;先月亭内、牡丹园中,观花赏月。城中之湖,湖畔之道,历史与现代、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是可达性最强、最贴近市民生活的观景路线。

  郊野道:

  郊野道全长19.96公里,主线17.60公里,支线2.36公里。从鹅咀经落霞归雁至森林道花木城,设有落霞归雁等驿站与服务点,途经曲港听荷、田园童梦、塘野蛙鸣、万国风情、梯田花海、四季牧歌、十里枫林等景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