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中心城区最大棚户区清片逾万户

2019年10月16日 13: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16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从天津市红桥区获悉,占地近1000亩、建筑面积34.61万平方米的西于庄棚户区,日前累计完成搬迁11000余户,拆除房屋15000余间,25000余人实现安居梦。

  据介绍,西于庄地区是天津市中心城区最大的棚户区和危陋平房区,这里住着上万户居民,其中大多数为低保家庭,户均建筑面积不足21平方米的户数占总户数的68%。

  截至目前,红桥区同义庄、金潞园、航空机电、松楠楼、聚顺里、铃铛阁、西于庄等7个项目先后实现清片报捷;西沽南、丁字沽平房、运输六场、西菜园等剩余4个项目基本清片。

  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起,天津开始实施棚改三年清零行动计划。到2019年底,天津将全面完成市区147万平方米棚改任务,进一步保障民生,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