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在他人住宅门口撒冥币催债 数名男子被判刑

2019年10月17日 14:13   来源:南方日报   

  深夜在他人家门口“搞搞震”

  数名男子被判刑

  近日,笔者从新兴县人民检察院获悉,新兴数名男子深夜在他人住宅门口“搞搞震”被判刑。2018年期间,梁某勇、龚某华等多人受冯某养指使,多次于凌晨时分驾车到达新兴县东成镇、六祖镇等多名村民住宅处,通过淋红油、喷写红字、撒冥币和鞭炮纸、放置写有“死”字的金斗、放置写有“潘某某墓”的牌匾等恐吓手段,迫使他人偿还高息债务。该事件给被害人及其家属造成心理恐惧,形成心理强制,给当地的村民造成极大的心理恐慌,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的影响。

  新兴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冯某养、梁某勇、龚某华无视国家法律,多次使用恐吓的方式追讨高息债务,情节恶劣,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以及两高《关于办理寻衅滋事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第(一)项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向新兴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新兴县人民法院审理,被告人冯某养、梁某勇、龚某华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

  新兴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冯某养伙同梁某勇、龚某华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为催收高息债务,以“软暴力”的手段多次在新兴县内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扰乱社会秩序,已形成“恶势力”。该案的成功办理,彰显了检察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政治担当和决心,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平安新兴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梁桂婵 新检宣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