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民房坍塌居民被困 消防员徒手挖出生命通道

2019年10月17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十堰10月17日电 (范富君 曹超)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导致湖北十堰一民房突然坍塌,一名六旬男子被困其中动弹不得。十堰东岳消防迅速出动,冒着房子随时可能再次坍塌的危险,徒手搬开杂物将男子成功救出。

  16日中午11时许,十堰市东岳公安分局红卫消防中队接到指令,红卫何家沟一民房发生坍塌,有人员被困。接警后,红卫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指派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经勘察,消防员发现这是一栋八层高的居民楼,楼房背后紧靠小山,坍塌的房屋是居民楼一楼侧边的一个小偏房,是居民自己搭建的杂物间,里面堆放大量木头、工具,墙体用石头堆砌,水泥简易加固。

  消防员现场了解到,事发当时,60多岁的男子刘某过来拿东西,不料房屋突然坍塌,他来不及躲,就直接被掉落的墙体和杂物压住。

  消防员进入倒塌房屋内,通过喊话,了解到刘某被困于房屋东侧,他的下半身被掉落的墙板紧紧压住,动弹不得。为防止墙体再次倒下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立即找来门板和粗木头对倒塌墙体支撑加固。

  由于现场碎石较多,作业空间狭小,消防员无法启用液压救援装备,便徒手清理被困人员周围的碎石、木板及杂物,挖出一条“生命通道”。经过4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刘某在消防员的接力救援中被抬了出来。经检查,无生命危险。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