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字号”绽放光彩!京津冀中华老字号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7日 15:22   来源:燕赵晚报   

  作为河北省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工业游重点项目,10 月 14 日至 16 日," 京津冀中华老字号嘉年华 " 活动在石家庄鹿泉区金凤工业园成功举办。活动由石家庄市政府指导,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石家庄市商务局、鹿泉区政府主办,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石家庄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石家庄报业传媒集团、《老字号品牌营销》杂志社承办。

  " 中华老字号和非遗文化品牌展 " 汇集了来自京津冀及广东、重庆等省市的中华老字号企业。稻香村、龙顺成、景泰蓝、吉兔坊、六必居、崩豆张、鸵鸟墨水、皮糖张、津酒、妙众堂、达仁堂、衡水老白干、曹雪芹酒业、唐山麻糖、刘伶醉、金凤扒鸡、乐仁堂、马家鸡、石家庄大曲、大名香油、十里香、柴记食品、丛台、泥坑、桥头食品、矮仔祥等展位前人头攒动,游客争相选购,场面十分热烈。除了 " 老字号 " 品牌展览展销,现场还安排鼓舞、捏面人、糖画、剪纸等十几项非遗文化传承艺人现场进行展演,弘扬非遗传统文化。

  同期举行的京津冀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论坛上,来自京津冀以及山东、广州、重庆等地的老字号 " 掌门人 " 和专家,围绕 " 破解老字号发展难题,探索老字号传承和创新新模式 " 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论坛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老字号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丽君作了开篇主旨演讲。她通过纵向历史分析,横向的行业地域分析,阐明主要观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鼓励和支持更多行业领域的企业发展成为 " 老字号 ",这对于巩固中国经济基业底盘具有重要意义。从行业角度分析,张丽君认为,目前我国 1100 多个 " 老字号 ",食品、餐饮、酿造制造行业的有 600 多家,占到了半壁江山。但目前中华 " 老字号 " 涵盖的行业还不完整,希望各地及有关部门拓展行业领域,鼓励和支持比如新闻出版、传统制造、教育、医疗、金融、文化艺术等行业企业,拓展 " 老字号 " 覆盖行业,让 " 老字号 " 在更多领域绽放光彩。

  此外,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张香蒲、河北经贸大学原校长、教授纪良纲以及衡水老白干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作致辞或主旨演讲。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 " 丹凤朝阳 " 百叟宴大型公益活动,邀请百名共和国同龄人欢聚一堂,追忆当年奋斗拼搏历程,畅谈祖国改革发展新篇,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庆盛世。文/燕赵晚报融媒体记者 王萍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