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老城区有直流充电站了

2019年10月17日 1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2日,国家电网电动汽车(福建)公司和厦门正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宾馆合作的厦门宾馆公共充电站正式投用,这也是厦门市老城区首个直流充电站。该充电站配置7根120千瓦的双枪充电桩,可同时为14部电动汽车提供快速的充电服务,将有效缓解将军祠、百家村、镇海路一带的充电难题。

  该公共充电站位于厦门宾馆8号楼下的停车场,所有操作全部依托手机App进行,方便快捷。据介绍,为了该充电桩的建设,国家电网特地对厦门宾馆用电进行扩容。另外,凭借充电缴费凭条,驾驶员在停车场内充电,可以免1.5个小时的停车费。

  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厦门市累计建设充电桩4400根,其中岛内2700根,分别为湖里区1500根、思明1200根。接下来,国网电动汽车(福建)公司和厦门正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还计划在五缘湾区域建设一个新的充电站,推动厦门核心区0.9公里充电圈的建设。(李晓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