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鹭岛!百年校庆前夜 南开大学厦门校友会代表齐聚湾悦城

2019年10月17日 1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南开大学厦门校友会代表合照留念(张启智/摄)

  10月16日下午八点,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前夜,厦门校友会代表齐聚湾悦城,共襄“百年南开,点亮鹭岛”盛举。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全球各地的南开校友会为响应校友总会“百年南开,点亮全球”校庆活动的号召,以各地标志性建筑亮屏形式为百年校庆献礼。

  湖里湾悦城是五缘湾片区的综合体商业地标,活动现场以大屏幕滚动的方式,播放南开大学宣传片及“百年南开,我们爱你”标语。校友代表呼喊口号、齐唱校歌,以手机小屏创意快闪,庆祝母校百年华诞,祝福母校月异日新。在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的阵阵涛声中,点亮鹭岛,点亮一代代南开学子对母校的真切祝福。

  南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南开大学由严修、张伯苓秉承教育救国理念创办,成立于1919年。1937年校园遭侵华日军炸毁,学校南迁。1938年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合组西南联合大学,被誉为“学府北辰”。1946年回津复校并改为国立。新中国成立后,经历高等教育院系调整,成为文理并重的全国重点大学,并发展成为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张启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