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通电 全面投产进入冲刺阶段

2019年10月18日 09:30   来源:新华网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通电 全面投产进入冲刺阶段

  新华社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王默玲)17日,作为上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施工迎来又一重要里程节点——为该工厂生产运营供应电能的220千伏电力配套项目首条线路正式送电,标志整个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进入投产前的冲刺阶段。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220千伏电力配套共涉及新建电缆排管16.7公里、新敷设220千伏电缆55公里,现阶段可提供工厂投产初期所需4万千伏安用电容量,远期将满足总计32万千伏安的设计用电需求。

  据悉,此次特斯拉电力配套项目从正式申请到完成送电仅用时168个工作日,创下了上海同等规模供电配套项目的最快接电速度,较同等规模客户的平均接电用时缩短约50%,比以往同类项目的最快接电时长进一步缩短约30%。

  特斯拉公司大中华区制造总监宋钢表示:“国网上海电力与我们建立全方位的工作对接,先行开展工程前期准备工作,为工程实施争分夺秒,加班加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保障工程进度和质量。”

  值得注意的是,17日,工信部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情况予以公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在列。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