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非公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

2019年10月21日 1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顺昌工业园区“虹润”公司每个职工都从公司领到了一份“福利”——企业为所有职工办理一份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住院津贴保险。这是该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践行初心的结果。

  “虹润”公司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中了解到,职工对人身意外伤害险保险十分渴求。原来,不久前该公司年小魏在骑摩托车上班途中车祸左小腿骨折,一个多月无法上班,还花去两三万元治疗费。在“虹润”公司,200多员工七成以上骑车上下班,这件事引起大家对意外出险的普遍担心。支部将征求到的这一建议整理呈报给公司领导,引起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很快为全体职工办理了这份保险,为职工解除了后顾之忧。

  “天有不测风云,有了这份保险,大家心里踏实多了,干活的劲更足了。”受伤恢复中的小魏表白。

  在顺昌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有十家,作为业务主管,顺昌工业园区党工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尤其注重开门搞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发现解决实际问题,以成效取信于民。各党支部、党员向群众征求来的每一条意见、建议,要求认真对待,审慎协调落实,属于企业或党组织的问题,立知立改;职工合理合法的诉求,能办的马上就办。

  在顺昌“升升木业”公司,有不少员工想学叉车驾驶,掌握这项特种专业技能,但又离不开目前的工作岗位,希望上级特种专业部门能到本公司现场培训这项技术,这条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征求来的职工的意愿,经公司党支部反馈、协调,公司很快与安监部门、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联系,短时间内落实了这件事,职工的期盼变成了现实。10月中旬,由该公司职工报名参加的60名叉车工培训班在公司厂区内开班。

  在顺昌神农菇业公司,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征求意见,职工反映的增加厂区停车位诉求得到落实,20个较高规格的标准停车位将投入使用。据悉,顺昌非公企业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共落实整改意见200多条,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30多件,党员“初心”在非公企业掷地有声。

  “作为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最后要落实到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行动上,解决好职工的所盼所愿,让员工更有获得感,使党组织更有温度,更接地气,真正成为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为企业发展增强向心力。”顺昌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说。(吴启荣)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