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孙竹:实干显巾帼本色

2019年10月24日 13:53   来源:北方网   庞俊彤

  天津北方网讯:在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有这样一个人,她立足本职,倾情投入,用真心赢得客户的肯定与信任;她带领团队,不断攻坚克难,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坚守一份“螺丝钉”的初心,在外企客户心中点亮武清名牌。她就是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首都招商部部长孙竹。

  1983年出生的孙竹是河南安阳人,2009年天津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毕业,应聘到武清开发区工作。刚刚步入工作岗位没多久的孙竹在接触一个来自丹麦的风电企业时,用自己诚恳的态度和贴心的服务打动了公司董事长,成功让公司落户武清开发区。在开业典礼时,该公司董事长特意在发言时感谢孙竹,称她为“天使”,称赞她的工作能力和个人品格,这让孙竹非常感动。在她看来,她只是做好了分内的工作,却没想到在对方身上收到这样良好的反馈。这也激励她更好地立足招商工作,用自己的真情、实干,为武清招商工作尽一份力量。

  2016年,孙竹来到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工作。自入职以来,她认真分析国内外企业投资形势及大数据企业投资痛点,有针对性地为国内外投资企业提供合适的投资解决方案。在担任首都招商部部长期间,她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对接北京的招商渠道和资源,组织本部门牵头在北京市丰台区设立了园区离岸协同平台A+Space大数据创新中心,将园区宣传推介及对接需求企业的工作深入到首都。在平台设立初期,孙竹作为负责人,每周至少要往返京津两地三次,兼顾平台建设和园区工作。她积极寻找合作方、与平台运营公司洽谈,起早贪黑、任劳任怨,几个月下来,孙竹的付出收到回报,平台正式投入运营。平台开始运营不到半年时间,先后举办了丰台名企外企企业家座谈会、大数据创新创业主题分享会、金税三期企业税筹解决方案分享会、“布局知产,抢占先机”知识产权分享会等多场招商推介及企业服务活动,并于今年8月组织了平台北京企业签约仪式及座谈会,介绍联合动力APP电商平台项目、关键字软件项目、正杨映像和创世伟业文化产业项目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同时与北京国企央企项目水晶石科技、中煤集团大地高科等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经过后期追踪洽谈,中煤集团大地高科项目目前已经落户园区。同时,孙竹发挥自身英语方面的特长,积极参加大连海创周、天津华博会、深圳海外科技人才交流大会等论坛会议,对接外资及海外留学生创新创业类项目,并通过与合作机构共同努力设立了“硅谷(高村)基地”,搭建园区对接海外资源的平台。“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向北京或其他地区宣传武清的良好形象和优势,吸引更多企业投资,为武清发展添砖加瓦。”孙竹说。

  工作中的孙竹,是一位毫无架子的带头人,她带领年轻人工作时,注重发现他们的特长,并善于引导,让整个团队在融洽的环境中运行。生活中的孙竹,也同样善解人意、乐于助人,在她的带动下,同事之间互帮互助成为常态。同时,她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是因为工作单位离家太远,自孩子上学以来,孙竹很少接送孩子上下学。这些年下来,孩子有些头疼脑热、小病小痛,孙竹都难免鞭长莫及,提起这些,她总是感到深深的愧疚:“工作上的成绩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孩子的爸爸顾家比我更多一些,我心里很感激他的付出。”

  在工作岗位十年,孙竹始终不忘初心,以诚恳的合作态度和严谨的敬业精神服务客户,立足招商本岗,担当作为、忘我实干,用一点一滴的付出为武清招商事业增色,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书写巾帼本色。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