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2019年10月25日 13:56   来源:廊坊日报   

  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 在廊召开

  三地签署《京津冀协同推进清真食品服务管理工作合作协议》

  10月24日,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城市民族工作和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共商共建,开创京津冀三地新时代民族工作协同发展新局面。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王桂海,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钟百利,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刘广理出席会议。副市长张秉舜参加有关活动。

  王桂海、钟百利、刘广理分别就各地民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共同签署《京津冀协同推进清真食品服务管理工作合作协议》,规范三地清真食品市场秩序,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维护民族团结。

  协议规定,建立工作学习交流机制,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工作交流会,由三地民族工作部门轮流组织,集中学习交流清真食品服务管理工作做法经验,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建立三地清真食品企业交流合作机制平台,由三地民族工作部门轮流组织,本着自愿原则,组织清真食品企业参加,研讨交流清真食品行业发展动态和经营管理经验;建立受理渠道,接访在本辖区内开办清真食品企业的少数民族,了解他们在生产经营和生活中的困难诉求等。

  会上,京津冀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知识大赛正式启动,开辟了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的新领域。

  在廊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大厂回族自治县规划馆、万亩银杏林、大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小厂村、民族宫等地,详细了解廊坊市民族工作开展情况。(记者王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