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计划"名单公示 29个省197所单位入选

2019年10月26日 09:35   来源:新华网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拟建设197所单位

  教育部、财政部25日公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双高计划”)拟建设单位名单,29个省份的197所单位入选。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此次项目遴选包括学校申报、省级推荐、两部委托遴选确定等3个环节,支持基础条件优良、改革成效突出、办学特色鲜明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率先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从专业布局看,此次遴选申报的389个专业群覆盖了18个高职专业大类,布点最多的五个专业大类分别是装备制造大类、交通运输大类、电子信息大类、财经商贸大类、农林牧渔大类。从产业布局看,服务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专业群有113个,面向现代服务业的112个,面向先进制造业的100个,面向现代农业的32个,其他32个。

  教育部表示,“双高计划”每五年一个支持周期,全面实施项目绩效管理。对出现重大问题、经整改仍无改善的项目,将中止项目建设,中止建设的项目单位不得再次申请“双高计划”项目。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