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精准扶贫”活动在湖北磨坪举行

2019年10月29日 17:09   来源:中国网   李霞 朱志远

  10月26日,在中共秭归县委宣传部、中共秭归县磨坪乡委、秭归县磨坪乡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携手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举办的“博爱精准扶贫,走进湖北磨坪”活动在湖北省秭归县磨坪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为当地村民捐助了3000件保暖内衣等生活物资,通过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帮扶支持,践行了企业责任,在推动企业、公众参与扶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磨坪乡位于湖北省秭归县西南部与巴东县交界处,全乡国土面积141平方公里,辖12个村,4080户11569人,其中贫困人口1141户3043人。

  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实施以来,磨坪乡建立完善扶贫队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严格监管资金使用、促进政策落地落实,汇聚各方力量,扎实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改善、能力素质提升、公共服务配套、金融扶贫富民等各项工程。2018年全乡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真正实现全乡脱真贫、真脱贫。

  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期间,磨坪乡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走出了一条极具地方特色的扶贫开发之路,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脱贫致富典型和为脱贫工作攻坚克难的先进模范。磨坪乡委、政府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举措,结合实际确定了以烤烟、贡柚种植,猪仔、羊仔、鸡仔养殖为主导,特色小水果、高山蔬菜产业为补充的发展思路,初步形成了“高山烤烟特色果蔬,半高山核桃药材,低山磨坪贡柚”的立体产业发展格局。

  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优秀龙头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因户制策、因人施策,严格落实一对一帮扶制度,为贫困户摘掉贫穷帽子提供了有效保障。

  磨坪乡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景色宜人,山岭纵横、河谷幽深,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境内平均海拔一千米,集镇所在地海拔1050米,最高处灵官殿、老观顶海拔达1700多米。这里拥有最原始的自然风貌,极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其独特的海拔优势更是造就了夏季的凉爽气温,是人们理想的避暑胜地。磨坪乡还是荆楚文化和巴蜀文化的交汇地,拥有千年银杏、稀有珙桐、古僰悬棺、秘境三龙潭、薅草锣鼓等多种文化旅游资源。

  近年来,磨坪乡以高山生态为依托,以特色资源为载体,以高山旅游度假为主题,坚持高视点站位、高品位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水平营销,按照全域旅游思路,打造云上磨坪康养度假区,吸引技术人才返乡创业,带动当地群众就业,争取早日让磨坪人民吃上旅游饭。

  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一直把扶贫重任扛在肩头,并于2017年在黑龙江正式启动博爱精准扶贫项目,这是一项旨在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和贫困群众提供精准资助和帮扶的全国性公益活动。截至2018年底,项目已成功帮扶400余名来自黑龙江、贵州等多个贫困县的贫困学子,帮助他们迈入了人生新起点,同时也改善了多个贫困地区学校的办学条件,让寒门学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2019年,然健环球将扶贫工作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向乡村基层延伸,今年4月,带领众多爱心人士翻山越岭走进革命老区四川大凉山喜德县、7月再次起程前往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内蒙古正蓝旗,为贫困群众送去米、油、毛衣等生活物资,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困难,使博爱精准扶贫项目在偏远山区得到延伸和放大。

  此次然健环球带领多名爱心人士共同走进湖北秭归县磨坪乡,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支持力度,攻克深度贫困地区,为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完成扶贫脱贫艰巨任务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