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间第三条快速铁路通道京唐城际铁路建设全面提速

2019年10月30日 15:31   来源:天津日报   

  据天津日报10月30日消息,京唐城际铁路跨津蓟高速连续梁昨天顺利合龙,标志着京唐城际铁路建设全面提速。作为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京唐城际铁路建成后将构成连接京津间的第三条快速铁路通道。

  近年来,天津市不断加快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铁路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全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天津市交通运输委铁路建设处副处长尹相君介绍:“为将京津冀区域的路网越织越密,天津将加快构建‘四二三’高铁网,‘四’是指连通京津间的4条高铁通道,即京津城际、京沪高铁、在建的京唐城际和京滨城际、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的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二’是指连通天津与雄安新区的津保铁路以及下一步计划建设的京雄城际;‘三’是指连接河北主要城市、辐射华东和东北的京沪、津秦以及拟建的天津至潍坊高铁,也就是俗称的京沪高铁二通道,进一步实现京津冀核心区0.5至1小时交通圈。”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