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区域商品受检合格率线上明显“不敌”线下

2019年10月30日 15:45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不少消费者已经习惯把消协组织实施的比较试验作为购物指南。比较试验就像一面镜子,能真正地反映出产品的属性和性能。记者从29日召开的首届京津冀消费维权高端论坛获悉,《京津冀五年比较试验大数据分析报告》数据显示,线上平台购买样品的合格率明显低于线下购买样品合格率,线上样品不合格率达41%。

  据了解,为帮助消费者更好享有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合法权益。从2014年到2019年,京津冀消协组织紧跟消费市场趋势,围绕消费者需求旺盛的商品开展比较试验,共完成100个左右的比较试验项目,涉及近2000件商品的比较。报告显示,五年来,京津冀消协组织比较试验样品数量逐步增长,比较试验规模进一步扩大,试验效果与影响力逐步增强。其中“不粘锅、龙井茶、速干衣、防盗门、蚕丝被、太阳镜、纸巾、卫生纸、智能门锁、儿童桌椅”等二十多项比较试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王绍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