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治水一体化:毗邻地区首次进行水上作业技能“比武”

2019年11月01日 15: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1日电(记者李荣)上海金山区和浙江平湖市、嘉善县近日首次联合举行了一线河道保洁人员水上作业技能比武竞赛,以进一步推进长三角毗邻地区水环境治理的一体化水平。

  此次的区域水上作业技能比武竞赛旨在检验和提高沪浙毗邻地区水上作业人员设备操作、河道保洁、水葫芦打捞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控制水葫芦对周边水环境的影响,合力保障良好的水环境面貌。比武竞赛涵盖船只操作、水葫芦打捞、垃圾分类、船只保养维修等项目,按照技能熟练程度、准确度、作业标准、技能水平等为标准进行打分,展现一线河道保洁工人水上作业的技能水平。

  上海金山区水务局局长赵云说,近年来,沪浙毗邻地区依托一体化合作平台,引领跨地水利水务部门的联动治水,加强河长制联动、界河管理、水葫芦拦截、防汛联防机制,通过上下游、左右岸的河长共同巡河治水,进一步打破跨省市河道治理的行政壁垒,实现区域信息共享,切实解决区域治水难题。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