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男子酒后3小时连续乱报案8次 遭罚5000台币

2019年11月05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前,台湾一名许姓男子酒后连打7次电话向警方报案,警察到场并未发现许男所称的纠纷,许男不听劝阻,隔天凌晨再度报案胡言乱语遭警方送办,法院5日裁定罚锾5000元(新台币,下同),全案可抗告。

  基隆地方法院裁定书指出,许男9月20日晚间10时51分起在基隆市住处、警卫室,先后以移动电话拨打警察机关报案专线7次,声称发生纠纷,警方当天晚间11时许至隔天凌晨接连3次前往现场处理,但并未发现有任何纠纷。

  警察曾2度劝阻许男不得乱报案,不料,许男隔天凌晨1时43分许,再次拨打报案专线胡言乱语。

  法院表示,无故拨打警察机关报案专线,经劝阻不听者,处拘留或12000元以下罚锾。许男9月20日晚间10时51分至隔天凌晨1时43分间,合计拨打110专线报案8次,均未指明具体报案事实。3名警察先后前往现场处理、告诫,仍不听劝阻,再次拨打110专线胡言乱语,已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

  法院指出,许男在密集时间内,无故拨打110专线8次,不仅占用报案专线,且耗费警察人力,另审酌许男当时喝酒,行为控制能力不佳,处罚锾5000元,全案可抗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