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取消离休人员购药定点限制

2019年11月06日 11: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11月6日电(记者央秀达珍)“现在拿着社保卡可以在西宁市任意一家医保定点药店买药了,虽然是一件小事,却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89岁的离休干部张树华说。

  为优化医疗保障措施,方便享受离休干部待遇人员购药,青海省西宁市医疗保障局决定自今年11月1日起,取消“离休人员需在指定范围的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限制。

  此次调整后,离休人员可持卡在全市范围内的任意一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并实时结算。享受离休干部待遇人员包括离休干部、老红军、新中国成立前老工人、二等乙级以上革命伤残军人。

  “最初的设置已无法满足参保人员购药需求。取消限制后,我们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离休人员第一时间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进一步方便离休干部待遇人员看病购药。”西宁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与医药服务管理科科长姜国红说。

  西宁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杨平表示,西宁市将继续督促定点零售药店认真落实医保政策,严格执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加强内部管理,为离休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同时,呼吁离休人员正确使用社会保障卡,充分发挥保障个人健康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