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雯婧--> http://district.ce.cn/newarea/roll/201911/06/t20191106_33542550.shtml http://survey.ce.cn/comment/comment?newsid=33542550&encoding=GBK&data=Af_RlgAAADEAAHTgAAAAAQA35Z-55YW757Sn57y65ZKM6aqo5bmy5Lq65omNIOWKqeWKm-S6rOa0peWGgOWNj-WQjOWPkeWxlQAAAAAAAAAAAAAALjAsAhQq0QmIhYTiR9CRVMxoP2edbOE3FgIUBp_do0tGTqesWwdUJgfXvxlo3uY. --> 培养紧缺和骨干人才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培养紧缺和骨干人才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9年11月06日 16:32   来源:天津日报   -->张雯婧-->

  “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始终伴随我国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紧密依托并服务于轨道交通行业。多年来,该学院面向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开展急需紧缺人才和骨干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的继续教育培养工作,为天津市加快落实“一基地三区”发展定位,助力“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落地落实,真正以“一盘棋”思想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贡献。近两年学院共开展继续教育培训两万余人次。

  多年来,学院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师资优势,探索形成校企融汇、产学结合、定制培养的党建培训模式,融合时事政治,面向天津地区企业开展以十九大主题宣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党员培训。通过开办“服务路局,加强党的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铁路人的初心与使命”等党建专题培训课程,全面提升参训学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已为天津站、天津机务段、天津供电段等站段开设党建专题培训班58个,培训党员3677人次,为天津地区铁路基层单位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党员理论修养和宗旨观念提供了优质的教学服务。

  学院高效完成了中国铁路总公司重点培训任务。今年以来完成了来自全国18个铁路局260人次的补强培训和技师研修培训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严格按照要求制定培训方案,强化培训考核过程,最大限度地保证培训质量。在开展的4期铁路总公司技师研修培训班中,充分体现研修的特点,通过学员分组讨论、交流丰富实践经验、推选优秀学员代表进行自我展示、由学院组织考评老师进行点评的方式,鼓励学员比学赶超,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培训过程中,学院教学组织严谨、管理服务到位,连续多年受到总公司领导的好评。

  为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学院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组织教师参加路局培训系统的师资协作组以及北京局干培师资优质课、公开课和微课的评比工作,积极选送教师参加路局组织的入厂培训班,选派教师赴长春、齐齐哈尔等车辆厂学习,建立了兼职教师聘任制度。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为培训任务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