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公网现何君尧事件“未来帖”?澄清:遭篡改

2019年11月07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6日遇袭后,香港“大公报——大公网”脸书专页的相关报道帖文,一度显示为5日晚7时多发帖,随即遭到“煽暴派”网民视为“预演袭击”的“证据”。大公网6日发表声明,强调该帖文是在6日中午近12时发出,但其后管理员账户疑似遭到入侵,将该贴文发布时间篡改至5日晚。

  虽然整个香港社会都见证何君尧6日送院的情况,但大公网的账户遭入侵并篡改相关新闻发布时间后,仍有“煽暴派”网民立即声称该帖文显示有关事件是“早有预谋”、“自导自演”云云。

  事实上,虽然该帖文显示为5日晚7时54分发布,但根据电脑版网页可见,发帖时间旁边还有个时钟符号,点下去就可看到真实发帖时间为6日上午11时54分。不少“煽暴派”网民故意视而不见,继续大肆宣传他们自己构想的剧本。

  6日晚,大公网就事件发表声明,指何君尧6日上午受伤后,大公网于6日上午11时43分收到相关视频,并于11时54分在脸书上发布《何君尧遇袭受伤后发声:无生命危险,仍无畏无惧》的视频。

  声明续指,视频发布后,管理员账户疑似遭到入侵,被利用修改发布时间功能,将该贴文发布时间篡改至11月5日19时54分。

  大公网对此类篡改事实、混淆视听,企图转移焦点的违法行为表示极大愤慨,予以强烈谴责,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大公网说,该网始终致力于提供真实准确的新闻信息,今后也将加强网络安全防范,继续为海内外读者服务。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