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遇刺案改列“企图谋杀” 疑犯8日提堂

2019年11月08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何君尧6日早晨在屯门遭人近距离行刺受伤。香港警方于7日深夜表示,有关案件已由“伤人”改列“企图谋杀”。涉案男子被暂控一项“企图谋杀”罪,案件将于8日下午在粉岭裁判法院提堂。

  被捕30岁男子董某辉,报称无业,居住在葵涌区公屋。目前,香港新界北总区重案组正调查案件。

  事发于6日早上约8时44分,何君尧在屯门湖翠路启丰园商场近轻铁屯门码头总站对开人行道摆街站,派发竞选单页,期间工作人员一直持手机拍摄现场情况,突然一名身穿蓝色T恤、牛仔裤,戴黑白间鸭舌帽及背黄色包袋的男子(董某辉),左手持一束鲜花走近何君尧,何君尧接过鲜花后与其握手,合照期间董某辉突然从包中取刀刺向何君尧。

  随后,董某辉被在场人士合力制服。何君尧胸口受伤,伤口约2厘米长,留医屯门医院。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