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搭数字快车 广西启动首个"数字健共体"建设

2019年11月09日 12:1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数字健康迈入快车道。11月8日,在2019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开幕式上,贵港市人民政府与微医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贵港数字健康共同体(下称“健共体”)。作为全区首个落地的数字健共体,贵港健共体将通过全市统一的数字化平台,打通市、县、乡、村各级医疗机构,推动医疗、医药、医保、医养联动,实现数字健康产业在贵港市的集聚。

  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贵港健共体将借助数字化平台,纵向连通市、县、乡、村四级医疗机构,横向实现医疗、医药、医保、医养四医联动,最终实现区域诊疗能力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提升和医保费用增幅降低的目标。

  项目启动后,贵港健共体将建设“微医贵港市互联网医院”,为居民提供预约挂号、线上复诊、远程会诊、远程教学等服务。打造面向家庭的“健康贵港”门户,指导居民做好健康管理。在数据互联互通的基础上,构建起贵港市、县、乡、村的四级数字化诊疗体系,全面提升全市的诊疗水平,并积极探索药品采购联合体、智能医保、双栖养老等新服务。

  为推进建设,贵港市成立“贵港市健共体领导小组”以推进项目落地。“领导小组将以‘马上就办’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进建设和落地。”数字健共体将带动上下游企业落地贵港市产业园区,未来以数字健康产业平台为引领,共同打造集医疗、健康、养生、康复、创新产品、创新服务于一体的“数字健共体”大健康产业示范区。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