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推救护车心电图系统 助抢黄金救命期

2019年11月12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市消防局推动到院前12导程心电图系统,成功协助抢救多名急性心肌梗塞病患。台南市长黄伟哲表示,盼继续将消防救护与医疗体系做最好整合。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自2018年起推动心电图试办计划,在救护车上设置心电图机,针对有胸痛、胸闷或冒冷汗、喘、恶心、呕吐症状者,经当事人同意后,在现场由消防局救护人员执行12导程心电图检查,并通过机器或心电图小组判读,将急性胸痛病人送往具心导管室的急救责任医院。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这套系统有助缩短黄金90分钟的抢救时间,让病人提早得到适当治疗。自2018年7月至2019年7月底,急性胸痛病患经消防局救护车上施作12导程心电图共329件,经医院端确诊为急性心肌梗塞共34件,成功协助抢救34条宝贵生命。

  黄伟哲表示,经由12导程心电图系统,串连消防与医疗体系的E化配合,让医师能够及时借由科学仪器判读并安排好后送的准备。在施行的一年中抢救了34条宝贵生命,见证系统执行的成效与消防及医疗体系配合的重要。

  他说,台南市府将会在这个基础上继续深化,使消防救护体系与医疗体系有最好的整合,希望能有更多宝贵生命被抢救回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